JULY 12

喝蘋果醋、少碰高鈉食物居然可以消除腹部脂肪?這麼簡單的事當然要學起來。

2019-07-12  GQ雜誌 凱西蕭/編譯

我們沒打算要你忍受飢餓或一天瘋狂健身8小時,但想消除腹部脂肪,光是停止吃垃圾食物,或者減少喝酒量,短時間內要看出成效並沒那麼容易。除了遵循正確方式運動,還必須下定決心改變平日某些不良習慣(尤其是飲食習慣),才能讓你肚子上那陀難看的肉消下去。

(來源GQ雜誌)

不靠極端方法,用這10招七天內達成快速消肚減脂目標!
1.別碰精緻碳水化合物
你可能聽過少吃碳水化合物,可以消除身上脂肪,其實這麼做同樣適用於你肚子那坨肉。從現在起改變你的飲食習慣,吃未經加工的澱粉類碳水化合物,像是蔬菜和全穀物,來取代白麵包、白米飯、白麵條,這樣不只能消除腹部脂肪,還有助於改善你的新陳代謝。
2.吃多脂魚
脂肪多的魚含有高質量的蛋白質和ω-3脂肪酸,建議一周吃2至3次鮭魚、鯡魚、沙丁魚,不只能預防某些疾病風險如血栓,還有助於減少腹部的內臟脂肪。
3.多喝蘋果醋
蘋果醋有益健康,像是降低血糖。除此之外,其醋酸還被證實可以減少腹部脂肪的儲存。如果你每個禮拜食用1~2匙,也就是15~30ml,可以幫忙消肚子。不過,在喝之前最好先用水稀釋,免得侵蝕你牙齒的琺瑯質,導致牙齒容易痠痛。
4.吃含有豐富蛋白質的早餐
某些研究指出,高蛋白飲食的人腹部脂肪往往少於低蛋白飲食的人。吃富含蛋白質的早餐,對於消除腹部脂肪相當有效,此外,它還帶來飽腹感,減緩暴飲暴食的衝動。再者,蛋白質也可以增加代謝率,減肥過程中還能保持你的肌肉質量。除了早餐,其它兩餐也可以增加高蛋白質來源,像是雞蛋、魚、雞肉、豆類和乳製品,幫助你更快速燃燒腹部脂肪。
5.吃可溶性纖維
屬於膳食纖維的一種,包括燕麥、大麥、梨、豆類和扁豆等,它的作用和蛋白質相似,可延緩胃中食物排空,增加飽足感,自動降低攝取過多卡路里的機會;此外,還能吸收水分並產生凝膠,減少脂肪的吸收,有助減輕腰部重量,其它作用則包括防止血糖急劇上升、降低血膽固醇等。
6.喝大量的水
夏天水分會大量流失,一個人每天平均必須喝3~4公升的水以預防脫水或中暑。不只如此,水喝得多,還可以增進身體內卡路里燃燒量。飯前喝,則能降低食慾以及卡路里攝入量。所以請別再貪喝各種含糖和熱量的不健康飲料,多多喝水吧。
7.減少鹽攝取
鹽會使體內水分滯留,尤其是腹部周圍,導致腫脹。罐裝食物,像是魚、肉罐頭含鈉量都不低,並且還添加了糖和不健康的脂肪。如果你想減少腹部脂肪,應該不惜一切代價避開。當然,就算是在家吃,調味時也同樣要注意。
8.喝檸檬水
這是快速燃燒腹部脂肪的方法之一,微溫的檸檬水可以刺激新陳代謝和消化系統,選擇鮮榨檸檬最好,每天早上空腹立刻喝一大杯,有助於減少身體腫脹,堪稱排毒飲料。如果用它來取代早茶或咖啡,能夠讓你的身體吸收所有必需的營養素,增加免疫力,並達到快速燃燒腹部脂肪的願望。
9.多食含Omega-3油
如果你想減肥,含有中鏈脂肪的Omega-3油,像深海魚的油、核桃油奇亞籽油,可以降三酸甘油脂、刺激新陳代謝,並且減少體內儲存的脂肪量,如果可以,每天食用2湯匙,約30ml。
10.做有氧運動
有氧運動是消除最大卡路里和改善健康的有效方法。也是減少腹部脂肪的最佳運動。但必須以持續、不間斷的高強度訓練來進行,才能看到成效。

  • Follow us